人民網
人民網

出示數字人民幣二維碼,秒付通行費

浙江首個高速公路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落地寧波

翁雲騫、吳曉鵬、竺科丹、王莉萍
2023年03月01日08:37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手機掃下就好,方便又安全!”2月28日上午,滬杭甬高速寧波收費站,市民蘇先生拿出手機給工作人員掃了下,就輕鬆完成了通行費支付。當天起,寧波各高速公路收費站人工車道全部開啟對數字人民幣支付通行費的使用支持。寧波也成為浙江省內首個高速公路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落地的城市。

  “數字交通應用場景開發是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一環。”寧波數字人民幣試點運營機構之一、郵儲銀行寧波分行負責人表示,數字人民幣在寧波高速公路收費支付的成功應用,不僅能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務,還能加速數字人民幣多元化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記者獲悉,高速公路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由郵儲銀行寧波分行聯合寧波市交通局共同打造。車主隻需打開數字人民幣APP,出示數字人民幣二維碼,通過車道掃碼終端“掃一掃”即可快速完成通行費支付。支付完成后,手機上還會實時顯示商戶名稱和支付金額。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