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全力護航經濟發展

紹興公安推出42條改革舉措

周夢琪、楊迪
2023年03月12日09:52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浙江省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強力推進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升大會精神,助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近日,紹興市公安局一連出台3個實施方案,圍繞護航營商環境、數字經濟、“地瓜經濟”三大主題,共出台了42條具體改革舉措。

《紹興市公安局護航營商環境優化提升“一號改革工程”實施方案》旨在進一步樹牢主動服務意識、明確為企服務責任、豐富為企服務舉措、保障企業合法權益。該實施方案共18條具體措施,包括“全周期”優化政務服務、“全方位”維護合法權益、“全要素”夯實支撐保障、“全時空”守衛安心安業四個方面。

其中,“全周期”優化政務服務方面,共推出構建“隨時隨地辦”政務服務體系、開通企業辦証綠色通道等6項具體措施。如探索建立涉企服務專窗,全面落實“一窗通辦”﹔為紹興市赴境外參與“一帶一路”重點投資項目、拓展國際市場、參加商務會談等活動的企業,開通企業辦証綠色通道等。

《紹興市公安局護航數字經濟創新提質“一號發展工程”實施方案》共12條具體措施,通過構建數字經濟發展“親清網”、守好數字經濟發展“安全門”、打好數字經濟發展“守護戰”、筑牢數字經濟發展“防火牆”,切實為紹興建設數字經濟強市保駕護航。

《紹興市公安局護航“地瓜經濟”提能升級“一號開放工程”實施方案》同樣含12條具體措施,通過不斷擦亮“親商、安商、護商、惠商”為核心的“楓橋式”護企優商服務金名片,助力紹興市打造對外開放服務新高地。

“法治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最好的營商環境。我們要把各項措施落實到企業最需要的地方。”紹興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