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工業設計賦能 湖州安吉椅業向“設計創造”轉型升級

李森森
2023年03月12日12:09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3月11日上午,第五屆“安吉椅業杯”中國座椅設計大獎賽圓滿落幕。

第五屆“安吉椅業杯”設有一個主賽場和兩個分賽場,其中主賽場分專業組和院校組,分賽場分別是辦公椅設計賽和休閑椅設計賽。賽事自2022年9月啟動以來,共征集到3000余件來自海內外院校、企業和獨立設計師的作品,經資深專家團初評評審,共產生了22件座椅設計作品進入決賽。

適應多種坐姿的居家辦公椅,為哺乳期女性量身定制的公共座椅,實現人寵互動的休閑座椅……現場,一件件內練科技、外鑄時尚、聚焦時代所需的未來式座椅設計作品,生動詮釋了“坐享世界,坐有未來”的無限可能。

“安吉椅業杯”通過在全世界范圍內征集作品、宣傳和推介,在世界范圍內提升了安吉座椅產業的品牌形象。隨著大賽影響力的加大,征集到全球優秀作品也越來越多,極大地豐富和拓展了安吉座椅產業的創意方案,優秀作品逐步走向產業化落地,從而帶動了安吉座椅產業的升級發展。

“座椅設計的創新之道,關鍵在於要做出0到1的創新,而不是繁冗的功能堆疊和簡單的線條改變。其次在於可行性,設計要能實現工業化的批量生產,工業設計是制造業金字塔尖的行業。”參賽者高陽表示,自己很高興能為安吉椅業發展作出設計師的貢獻。

安吉是聞名中外的“中國椅業之鄉”,是全國最大的座椅生產基地,為持續擴大“安吉椅業”區域公用品牌影響力舉辦的“安吉椅業杯”中國座椅設計大獎賽,從2014年至今,已成功舉辦至第五屆。

安吉椅業企業將通過“不為所有,但求所用”的方式,跨地域、跨時空、跨專業與優秀設計師開展了全方位的合作,為產業發展儲備了優秀的創新型設計人才。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