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增58條涉亞高標准道路(區域)、提升改造60座設施老舊的城鄉公廁

杭州召開環衛固廢行業護航亞運促進會

任彥、周琛、邱蓉
2023年03月13日08:19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隨著杭州天氣回暖,大運河亞運公園的草坪上隨處可見嬉戲游玩的大人、孩子,杭城百姓提前享受到了亞運紅利。

  近日,杭州市城管局與拱墅區人民政府在這裡召開了“當好最美杭州繡花匠,一起扮靚人間天堂”杭州市環衛固廢行業護航亞運促進會,一線環衛、固廢處置、城管志願者代表發出倡議,引導和帶動環衛固廢行業干部職工立足本職、拼搏實干、奉獻亞運。

  活動現場,記者見到了很多新式環衛設備:清掃慢行道的掃地機器人、高壓沖地機、清洗護欄機等。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使用新式機械清掃設備,效果事半功倍,“比如慢行道的掃地機器人干起活來,比人工清掃快一倍以上。”

  杭州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市目前已創建174條高標准保潔道路、完成100座亞運重點公廁的服務提升、增設6000余個專用集煙器和帶集煙裝置的果殼箱,同時號召市民游客參與“禮讓第三衛生間”行動,有獨立第三衛生間或無障礙間的1500余座公廁已全部張貼了禮讓標志標識,其中154座公廁設置了“禮讓第三衛生間”語音播報。2023年杭州城管部門將圍繞亞運保障這個“圓心”,在現有174條高標准保潔道路基礎上,梳理新增58條涉亞高標准道路(區域),以繡花功夫做好精細化保潔,全力打造“席地而坐”的衛生環境﹔對60座設施老舊的城鄉公廁進行提升改造,進一步提升市民游客用廁體驗﹔創建800個省級高標准示范小區。

  杭州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透露,為進一步提升城市環境,“匠心提質繡杭城”專項行動已啟動,將拿出繡花功夫,扮靚美麗家園,讓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充分展現杭州韻味。“首先是動員全社會,將自家房前屋后、綠地、公園等處垃圾清理干淨﹔其次對杭州具有歷史文化底蘊的老街舊巷進行微提升改造,讓其煥發生機﹔再次打造暢行交通,將重點關注慢車道、隔離欄、無障礙設施等,對一些不符合條件的該拆就拆,讓百姓通行更方便﹔最后要打造花滿杭城的景致,讓杭州月月有花、季季有花展。”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