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4月起湖州養老護理員可領津貼

徐虹
2023年03月19日09:34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湖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湖州正式發布《關於建立湖州市市區養老護理員特殊崗位津貼制度的通知》,從4月1日起施行。養老護理員特殊崗位津貼由養老服務機構提出申請,經各區民政部門審核確定后,自上崗滿3個月的次月起,直接發放到護理員工資卡中。

湖州市民政局養老服務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次補助的對象主要是針對在湖州養老服務機構中實際從事養老護理服務的從業人員,同時這些人員還需要持有養老護理員職業技能等級証書(職業資格証書)。“對這些符合補助條件的持証養老護理員,自持証次月起,按照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技師(二級)、高級技師(一級)不同等級給予每人每月200元、300元、500元、800元、1200元的特殊崗位津貼。”該負責人說。

“太好了,像我這樣持中級資格証書的養老護理員每個月能多增加300元的津貼。”來自浙江某養老智慧產業科技有限公司的養老護理員楊東聽說這個好消息十分開心。作為一名養老護理員,楊東平時的工作主要是為老人提供精神慰問和生活輔助的服務。精神慰問主要包括上門探訪慰問老人、陪老人聊天排解寂寞等。生活輔助則包括洗晒衣物、拆洗被褥、買菜做飯、打掃房間等家務幫助,還有量血壓、挂號買藥、陪醫就診等助醫服務。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