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五項舉措全生命周期服務企業

台州市出入境“春風”助企海外拓市

余順廣
2023年03月19日09:39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林警官,我的企業將在4月份派遣6名員工前往歐洲參加展會,由於時間緊迫,請問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能否縮短辦理時限?”“我局會立即派出精通出入境業務的‘助企陪跑員’上門服務,並開通綠色通道,縮短辦理時限,確保你們順利出境參展。”這是近日台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門助企海外拓市“春風”專項行動中走訪問需企業時的場景。

日前,台州市出入境管理局開展助企海外拓市“春風”專項行動,針對出國前、中、后三個時期,推行助企綠色通道、風險預警告知、海外利益保護、回國訂單落地、外籍人才引進等5項舉措,助力台州企業高效、安全海外拓市搶訂單。

專項行動中,台州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門組織警力深入涉外企業走訪調研,問需於企,並完善風險評估工作機制,根據商務出境事由和前往國不同,制定“一類一策”“一國一策”服務手冊,做好預警告知和溫馨提醒﹔暢通綠色服務通道,開設商務人員辦証專窗,急事急辦、特事特辦,並拓展容缺受理范圍﹔企業在境外期間,提供海外利益保護服務,切實保護企業、人員、財產安全,幫助企業海外商務活動安全高效推進﹔持續開展助企雙引直通車引才服務大走訪系列活動,鼓勵支持高精尖缺外籍人才辦理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証、長期簽証和居留証件,並完善和優化移民服務中心建設,對企業“引進來”的訂單和高層次人才,及時對接商務、科技、人才服務等相關部門,提供“一件事”辦理等便利服務,做好訂單和海外人才落地工作。

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台州市縣兩級出入境管理部門已組織助企座談會12場,深入走訪187家企業,收到問題清單546條,現場答疑531條,事后跟進15條。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