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峰江:“理潤峰江·月講季演”專題宣講會舉行

2023年03月19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蝶變·見証一座城——“理潤峰江·月講季演”專題宣講會在台州市路橋區峰江街道香港青年產業園區舉行。

宣講會上,幾位宣講員輪流上台,從自身經歷和身邊故事上找“段子”,把“大道理”轉化為“小故事”,以高質量、沉浸式的理論宣講將路橋全力奮進“三個三”、再創民營經濟新輝煌、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講得更為生動、更有內涵、更加出彩,引發眾多青年觀眾的共鳴。

“我們現在所處的香港青年產業園,如今以煥然一新的面貌展現在台州市轄區南部。”香港路橋同鄉會副會長徐郡以《蝶變》為題,介紹了在峰江這片熱土上,香港青年產業園區是如何發展壯大的。來自峰江街道星火宣講團的9位宣講員帶來了“洒尺”宣講——《紅色故事耀峰江》,以非遺曲藝形式分享了峰江革命先輩戴大夫的奮斗歷程。台州市鄭岩濱宣傳文化名家工作室領銜人鄭岩濱在《易燃易燎原》主題宣講中以一份執著的約定、一抹草根的氣息、一襲主角的光環為主線,講述了路橋在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的關鍵時期,為台州、浙江高質量發展大局作更大貢獻的故事……

2023年以來,峰江街道以開展“理潤峰江·月講季演”系列活動為抓手,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落地見效、落地生根、落地開花。通過峰江月講的形式,充實星火宣講團隊伍,提升宣講水平,常態化組織星火宣講員進企業、進農村、進校園,常態化、分眾化、精准化地開展宣講。通過峰江季演的形式,把“講道理”“講政策”和文藝表演結合起來,創作三句半、朗誦、“洒尺”等作品,利用電影下鄉、涼亭夜話等時機,以沉浸式的形式進行宣講,讓群眾坐得下、聽得懂、記得牢,真正把黨的創新理論講到群眾的心坎裡。(何家歡)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