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搶抓春招黃金期

紹興市赴全國百余所重點高校引才

徐晶錦
2023年03月20日08:37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眼下,2023年紹興招才引智專列正在全國各地如火如荼地開行。近日,記者從紹興市人力社保局獲悉,在3月至6月的4個月時間裡,紹興市將舉辦225場次專列引才活動,包含招聘會、宣講會、人才周(推介會)、座談會、高層次對接會等五大類型,覆蓋全國各大省會城市百余所重點高校,吸引優秀高校畢業生來紹就業創業。

  3月以來,紹興各區、縣(市)多支引才隊伍紛紛集結出發。紹興諸暨市人力社保局在對轄區內企業的人才需求進行實地走訪后,將引才首站定在高校人才資源豐富的西安,11家企事業單位攜187個崗位組團攬才,先后深入西安交大、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長安大學、陝西師范大學、西安工程大學、西安理工大學等高校設置引才招聘點,實行“一校一策”個性化引才。

  為架起企業引才與學生就業間的橋梁,幫助他們實現“雙向奔赴”,3月7日至9日,紹興越城區人力社保局搶抓春招黃金期,組織15家本地企業北上黑龍江,在黑龍江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黑龍江科技大學、佳木斯大學、黑龍江工程學院五校開展巡回招聘,大幅提升引才活動的知曉度和覆蓋面。15家企業共推出600個高薪優崗,涵蓋集成電路、生物醫藥、新材料、裝備制造等越城重點產業領域。

  與此同時,紹興市還積極做好市內“引才聚才留才”文章。3月起,各地紛紛組織用人單位赴紹興文理學院、浙江理工大學科技與藝術學院等市內高校開展專場活動,積極推動本地高校畢業生“家門口”就業。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