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交通樞紐“變身”網紅打卡地

杭州高速路域環境整治擦亮亞運“窗口”

2023年03月30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隨著天氣逐漸晴暖,駕車途經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杭徽高速余杭收費站的來往司乘,經常會關注到收費站入城口附近大片的櫻花林。綻放朵朵蓓蕾的櫻花林儼然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也為亞運會的到來營造了良好的路域環境形象。

入城口櫻花林。滬杭甬公司供圖

據悉,杭徽高速余杭收費站是杭州市余杭區對外交通的重要門戶與連接點,也是未來科技城、老余杭等地居民進出高速的主要通道之一。為此,杭州北管理中心以道路環境提升為重點,致力於入城口通行環境整治工作,並於2021年12月起配合杭州市交通局啟動迎亞運配套項目——杭徽高速余杭收費站“交通迎亞運 服務大提升”入城口主題環境改造工程。該工程主要對入城口周邊進行綜合整治,圍繞“櫻花林”做文章,涉及106個品種1492株櫻花樹。經過14個月的緊張施工改造,余杭收費站入城口通行環境整治工作於2023年2月正式完成。

日前,櫻花林迎來了首次綻放期,前往觀賞的居民和游客日漸增多。“在承擔不可或缺交通功能的同時,余杭收費站入城口周邊景觀綜合提升讓這個交通樞紐成為附近居民的休閑好去處、外地游客的網紅打卡地,這也是我們管理中心交通迎亞運環境整治工作成效的縮影之一。”杭州北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

2023年是杭州亞運會舉辦之年,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轄杭徽高速公路留下互通至臨安互通、杭甬高速杭州段紅墾樞紐至杭州紹興市界為亞運會通勤道路,涉及高速公路收費站入城口環境改造項目的就有杭州、蕭山、余杭等6個收費站。

項目啟動以來,杭州北管理中心積極與所轄收費站當地政府進行工作對接交流,配合當地政府聯合打造美麗入城口。在多方共同努力下,6個收費站入城口改造項目已基本完成,目前進入收尾階段,把收費站環境提升完美融入美麗杭州建設之中。

接下來,杭州北管理中心將繼續堅持以交通迎亞運為契機,立足杭州西大門的定位,持續推進高速公路路域生態建設,全面提升社會公眾出行幸福感,為美麗新杭州建設提供交通力量。(王小乙)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