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弄堂夜話”,居民吐槽有回音

嘉興桐鄉開展民情夜訪專解民生難題

宋彬彬、陳厚文、吳佳麗
2023年04月10日09:05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今晚‘弄堂夜話’要開始了,大家老地方集合。”近日,傍晚6時,嘉興桐鄉市梧桐街道鳳鳴社區的康西弄小區弄堂口,十多位居民代表來到議事廳,向前來夜訪的街道和社區干部反映他們的心頭事。

  “我們120幢居民樓出口轉彎的地方,進出存在安全隱患,能不能整改一下?”一開場,樓道長劉揚鬆就直奔主題。

  “衛生狀況也不好,一樓不少屋子長期空著,樹木缺少打理,遮住了陽光。”居民顧菊琴站了起來,接過話頭,“社區幫我們弄弄清爽。”

  居民有訴求,干部有回應。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討論交流,大家經過商量,有了解決方案。鳳鳴社區黨委書記張瑜立即聯系環衛部門、保潔公司,對康西弄存在的衛生短板進行整改,並建立長效管護機制。同時在120幢居民樓出口安裝凹凸鏡,減少安全風險。

  一張長桌、一壺熱茶,大事小情商量著解決。弄堂裡、樹蔭下都是會場,民生福祉、矛盾糾紛等皆為話題,這一場景已在梧桐街道村和社區全面鋪開。

  “走下去,才能走進百姓心裡去。”梧桐街道黨委書記施振興說,自3月初街道開展民情夜訪以來,除了“弄堂夜話”,還涌現出了“板凳夜話”“露營夜話”“民情蓮心會”等多種形式。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