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當打之年》總導演揭秘“雲競演”

用音樂和大家共盼春天的來臨

莫斯

2020年02月28日10:5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歌手·當打之年》總導演揭秘“雲競演” 用音樂和大家共盼春天的來臨

因為疫情的影響,不少綜藝節目採用“雲錄制”的方式進行呈現,就連一向對樂隊、音響等設備要求較高的《歌手·當打之年》也不例外。記者了解到,周五新一期《歌手·當打之年》也繼續採用“雲錄制”的方式,在線上“雲競演”。近日,節目總導演洪嘯表示,節目組盡可能“均衡所有歌手的呈現”,讓身處五地的歌手保持相當水准。

洪嘯透露,“雲錄制”難度大,首先是技術問題,“歌手處在不同的城市,場地怎麼辦?網絡環境能否得到保障?擺在眼前的每一個難題都需要我們腳踏實地去解決”。他透露,節目組提前告知歌手的團隊場地及設備等要求,“我們在樂器配置上隻留有基本的吉他、貝斯、鍵盤、鼓,如果歌手再有自己的個人需求,隻能自行增添‘行頭’置入演唱”。

洪嘯表示:“雖然我們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所有人都在通過自己的方式克服種種困難,為彼此送去溫暖與力量。我們希望通過音樂讓所有正在接受疫情考驗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份陪伴,我們用音樂和大家共盼春天的來臨。”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