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觀眾對《安家》的質疑

羅晉:“徐姑姑”是大智若愚

曾俊

2020年02月28日10:5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回應觀眾對《安家》的質疑 羅晉:“徐姑姑”是大智若愚

六六編劇,孫儷、羅晉領銜主演的電視劇《安家》在東方衛視開播以來,收視率持續看漲。前日(2月26日)在採訪中,對於劇中的“徐姑姑”被網友稱為“傻白甜”的質疑,扮演者羅晉認為他其實是大智若愚,看得更遠。

羅晉透露當初接下“徐姑姑”這個角色是因為房產中介這樣的身份。“這個行業的人是大家經常都會遇到的,但平時很少人會對他們有真正的了解和理解。通過這樣一部戲讓大家看到他們的生活和喜怒哀樂,我覺得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進組拍攝前,羅晉也和其他演員一起到房產中介體驗生活。作為一部涉及房產買賣的劇,《安家》難得地沒有在“專業”上被觀眾詬病,羅晉表示是因為他們真的盡力去走入這個人群。

劇中的徐文昌人稱“徐姑姑”,他認為顧客買的不僅僅是房,而是一個幸福的人生,所以他不會以開單為目的。不少網友質疑“徐姑姑”是個傻白甜。對此,羅晉認為,“徐姑姑”是積極向上的,努力做著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只是他的寬容度會比一般人更高。羅晉認為“徐姑姑”不是傻白甜,而是大智若愚,“他是一個對身邊的人和事都看得比較透徹的一個人。現在就對角色下一個這樣的結論,還是稍微有點兒早,往后看。”

(責編:祝舒銘、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