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誦讀紅色家書活動上線

王佳

2020年04月02日08:58  來源:寧波日報
 
原標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誦讀紅色家書活動上線

“我愛著家庭,愛著爸和媽,更愛著妹妹和弟弟,我在想念著,容我說一句吧,我的心酸了,我的淚將來了!”昨日(4月1日),寧波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推出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紅色家書誦讀活動正式上線,第一封家書來自徐嬰烈士。

“在信中我體會到了徐嬰對親人的思念,對革命的大無畏。”一名聽者在微信中留言回復。

徐嬰,鄞縣(今鄞州區)人。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林中隊”政治指導員、罌湖鄉內鄉長、抗日民主政府鄞縣章水區區長。1944年3月,因壞人告密被捕,4月英勇就義。

“家書能穿越戰火與硝煙,每一封烈士家書的背后都有一段波瀾壯闊的歲月,是先輩們留給后人的寶貴精神財富。”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說,在今年這個特別的清明,我們以這樣的方式體會家國情懷,緬懷先賢英杰,為逐夢前行積蓄更多的力量。

據介紹,紅色家書誦讀活動從4月1日起,通過“寧波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和“寧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園”官方微信公眾號每日推出一封烈士家書,持續至4月9日。

(責編:張帆、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