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研究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細落實

吳振榮

2020年07月10日08:42  來源:金華新聞網
 
原標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細落實

7月9日,金華市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辦印發的《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和省委書記車俊來金宣講省委十四屆七次全會精神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專題研究政府系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清廉金華”建設有關工作。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鄭余良主持會議,市領導張偉亞、呂兵、邵國強、祝倫根、陶葉萍、王健、董旭斌、張新宇,市政府秘書長樓東江參加會議。

市政府黨組成員分別匯報了上半年履行“一崗雙責”情況,及分管領域黨風廉政建設存在的問題和下步舉措。

會議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放鬆。在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非常之年,我們要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堅決打贏清廉金華推進戰,為奪取“兩戰贏”、建設“重要窗口”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強化政治意識,筑牢思想根基。市政府黨組和全市政府系統必須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切實增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強化底線思維,嚴守紀律規矩。市政府黨組成員要率先示范,繃緊紀律之弦,算好政治賬、經濟賬、親情賬、名譽賬,時刻保持對政治紅線、為政底線、廉潔高壓線的敬畏之心,注意抓早抓小,強化關口前移,為民掌權、秉公用權,以強烈的使命擔當立標杆、作表率,確保黨風廉政建設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強化制度建設,優化政府運行。把制度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強化關鍵領域風險防控,始終堅持以制度管權管事管人,提升政府工作效能。要強化擔當作為,奪取高分答卷。把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做好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爭先創優奪高分,攻堅克難勇擔當,以工作實績檢驗黨風廉政建設的成效。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