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遂昌各地黨員干部全力奮戰防汛防洪一線

麻萌楠

2020年07月10日08:52  來源:麗水日報
 
原標題:遂昌各地黨員干部 全力奮戰防汛防洪一線

昨日(7月9日),記者從浙江遂昌縣防指辦了解到,7月8日夜間,全縣大部分鄉鎮出現暴雨,柘岱口、龍洋、王村口、焦灘、石練出現大暴雨。汛情就是號角,全縣各鄉鎮(街道)黨員干部迅速出擊,奮戰在防汛防洪一線,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昨日凌晨2時,遂昌縣最偏遠的鄉鎮西畈鄉突遭暴雨襲擊,短短兩個小時后,山洪暴發。而在暴雨來臨之前,全鄉的鄉、村兩級干部、全科網格員、山塘水庫巡查員等人員就開始緊急行動,徹夜巡查,並不斷在微信群發布最新動態和點位巡查情況。

7月8日22時,西畈鄉湖岱口村黨支部書記劉祖飛收到預警信息,隨即第一時間啟動預警措施,提前防范。村兩委成員走村入戶,到可能受災的群眾家中進行勸離轉移。至昨日凌晨,處於危險地區人員5人全部安全轉移,並妥善安置。

在石練鎮,自7月8日凌晨5時起,全體鎮村干部到崗到位,迅速啟動防汛應急預案。各村聯系領導、駐村干部加班加點加強排查,消除隱患,第一時間奔赴現場搶險救災,轉移群眾到安全的地帶,及時排除險情,並在隱患點設置醒目標志,拉起警戒線,統計各村受災情況,並對山塘、水庫及學校、危房戶等重點領域開展防汛隱患大排查,消除安全隱患。

昨日凌晨,石練鎮迎新村黃蘿自然村10余戶村民房屋進水,鎮、村干部及時幫助15名村民轉移至高處。降雨造成黃庄自然村村民張中海屋后山體塌方,滾落的泥土造成后牆傾斜,居住有危險。由於年老體弱,行動不便,老人不願意轉移,后經鎮、村干部和其子女多方勸說,成功將老人轉移到了女兒淤溪村的家中居住。

(責編:郭揚、張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