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加快圩区水利工程建设

2021年03月09日08:47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加快圩区水利工程建设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在吴兴区埭溪圩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火热施工,目前湖州埭溪排涝站主体建筑物建设基本完成,正在安装水泵设备。

埭溪圩区东临东苕溪导流港,北临下沈港,东南侧为东红港,圩区其余边界均为丘陵山区,圩区总面积42.26平方公里。该圩区原有的排涝设施由于建设时间久,己老化破损,自去年启动圩区整治项目以来,各项水利设施建设都在紧锣密鼓抓紧建设,项目总投资达8000多万元。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记者从市水利局农水中心了解到,全市各地水利系统大力开展圩区水利工程建设,确保不误农时,努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去年湖州开工建设了吴兴区埭溪圩、南浔区菱湖圩等13片圩区,完成整治面积6.61万亩。今年,湖州吴兴区郭西湾圩区、五星圩区等农田水利项目都在抓紧推进,预计全市圩区整治面积将达到10万亩以上,助力农业生产顺利推进。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