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担当者担当

杭州市启动“澄清正名 撑腰鼓劲”宣传周活动

2021年07月3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晚,浙江建德梅城三江畔澄清门下,杭州市纪委监委举办了澄清正名发布会,正式启动杭州市“澄清正名 撑腰鼓劲”宣传周活动。

7月29日晚,杭州市纪委监委澄清正名发布会在浙江建德澄清门下举行。叶宾得摄

近年来,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把握严明纪律、严格执纪执法与鼓励改革创新、宽容工作失误、激励担当尽责的关系,进一步强化信访举报处置工作,稳妥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建立完善容错纠错备案机制,积极营造支持改革、鼓励担当、容错纠错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2020年初以来,杭州共澄清失实检举控告94件,涉及92人及6家单位,查处诬告陷害1起1人,办理容错免责备案事项37起,为57名党员干部容错免责。

邵丽娟是建德市更楼街道纪工委书记,也是此次公开澄清的对象之一。之前有人举报她在办理一起村干部违纪案件中存在包庇行为,经核查失实予以澄清。“遭到不实检举控告,心里一度感到委屈。今天在这里,组织上专门为我澄清正名,接下来我将更加积极工作,以工作实绩回馈组织的关心关爱。”邵丽娟说。

被澄清者家属题字并接受采访。叶宾得摄

“建德梅城的澄清门,因三江水清澈、明净而得名,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建德市已经在这里举办了两次失实信访举报公开澄清正名活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浙江省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俞和良说。

此次活动中,杭州市13个区、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上台发表了澄清宣言。浙江省纪委监委、杭州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杭州市各区、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建德市部门单位、镇街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230余人参加活动。

诗朗诵《澄清门下道澄清》。叶宾得摄

据悉,接下来杭州将以“澄清正名 撑腰鼓劲”为主题,通过举行一场联合发布会、开展一次民情察访活动、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一组专题报道、制作一批宣传资料、组织一场专题辅导“六个一”活动,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基本知识及容错免责相关政策规定,鼓励和倡导实名检举控告、容错免责事前备案,共同为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的良好环境贡献新的力量。(王铿、阎洪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