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推出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

有效举报最高可获5万元现金奖励

2021年04月28日17:1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4月28日电 (王萧萧)今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发布了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工作。发现城市治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有效举报的市民可以获得5元至5万元的现金奖励。

杭州市政府发布了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人民网 王萧萧摄

据了解,该平台服务范围涵盖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等全市域1.6万平方公里,对不同地区的举报内容,举报要求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的不同,设置不同的举报事项。

受理范围主要涉及损害危害公共安全、侵害公共利益、损害公共环境和其他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不受理刑事、治安类问题。目前主要受理市政设施、公共设施、水环境、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小区管理、交通秩序、园林绿化以及其他共9大领域63个类别的城市治理问题,今后还会根据运行情况不断进行充实完善。

浙里办APP页面截图

市民可以通过“浙里办”、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搜索“城市治理有奖举报”,也可通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微信公众号“有奖举报”专区参与举报,还可以拨打96310有奖举报热线参与。96310电话受理时间为8:00—21:00,网络上报则365天24小时运行。

市民举报问题受理后,相关部门将根据举报问题的有效性进行审核,符合规范的将予以5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处置完成后将把结果进行反馈。同时,邀请市民对处置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

奖励将采用现金奖励、积分奖励、精神奖励相结合的方式。现金奖励通过“亲清在线”平台,以银行账号划转的方式进行资金支付;积分奖励以市民分(公益积分)方式奖励;精神奖励以“热心市民奖”等方式奖励。

同时,该平台实行实名举报,要求所有举报问题必须真实客观,对虚假举报、恶意举报等行为,经查实后,将暂停乃至取消举报权限,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部门查处。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