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门:澄清正名为担当干部鼓劲

陈昌晖

2020年07月23日08:57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澄清正名为担当干部鼓劲

“县纪委县监委及时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很感动。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底线,秉公用权,不辜负组织的关爱。”近日,浙江三门县第二纪检组赴县行政审批中心,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某进行澄清正名。会上,李某感激地说。

之前有群众举报反映李某所负责的县内6个招投标项目存在监管不严问题,以致失信人员中标。该县纪委监委在接到群众举报后,通过实地查勘6个工程项目的资料、函询核实、初核谈话等形式,还原了案件真相,定论6个招标项目属合法合规招标,中标人也非失信人员,并通过召开该单位党组会议的形式对李某的失实反映予以澄清正名。

该县去年出台《三门县纪检监察机关澄清保护党员干部实施办法(试行)》,并在今年对该办法进行进一步细化,多形式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回复群众监督。

如该县珠岙镇的西陈村,之前有群众反映村两委主职干部存在违规分配失土保险问题,镇纪委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调查核实后,确认该举报系乌龙事件。近日,镇纪委及时向西陈村两委干部发放了澄清正名书,及时消除了影响,解开了村两委主职干部的心结。

据悉,半年来,该县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形式,为全县19名党员干部(包括2名县管干部)澄清正名。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