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开启集约化路面罩面施工

2021年08月06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5点30分,随着杭金衢高速、黄衢南高速相应的收费站杭向进口关闭,杭向常山东主线断流、五里枢纽引流、后坞停车区及衢州服务区清场、江西省高速交警启动远端诱导等一系列交通管控措施有序、快速、高效实施后,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杭州方向15天集约化整体罩面施工正式启动,为国庆前完成该路段八车道改扩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杭金衢高速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日均车流量已常态化超饱和,尤其是重大节假日期间,更是全省高速公路名副其实的“堵王路”之一。衢州市委市政府今年初提出,要求2021年国庆前完成该路段的八车道改扩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使命扛在肩,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多次与杭州、金华、衢州三市及江西省等地的高速交警、地方交警、高速路政及金华、衢州两市交通局、交通运输执法大队等30余家单位沟通协调,历时3个多月,修改完善交通组织方案并通过评审,最终明确采用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路段杭向、江向各全封闭15天进行集约化整体罩面施工的方案,节约工期1个月以上,同时有效减少对高速路网及地方道路通行和百姓出行的影响。与此同时,各参建单位迅速集结施工人员、机械设备、保障力量并提前到岗,提前储备原材料,合理规划沥青混合料运输路线,确保施工顺利开展。

据悉,这是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继7月29日至8月4日金华互通至兰溪互通段江西方向整体罩面施工后的又一次全封闭、集约化、兵团式“大作战”。此次路面罩面施工里程长达44公里,是项目目前最长一次路面集中施工,除整体沥青罩面施工外,铁马外移、沥青摊铺、车道标线、伸缩缝及交安机电配套设备安装等主体施工及天桥梁板架设、土路肩硬化、中分带和开口部改造、隔音屏安装等附属工程也将同步展开。

按计划,该关键路段杭州方向封闭施工时间为8月5日至8月20日,时间紧、任务重。为此,项目将投入30余个班组1000余名工人、400多台套工程机械设备,并以单日10000余吨的SMA-13沥青混凝土、日均完成约6公里路面沥青摊铺的速度展开。

“本次44公里全封闭路面罩面施工计划15天,不仅要实施沥青路面摊铺还要完成对应的主体施工和附属工程,且边通车边施工安全风险高。”指挥部工程管理员贵博维表示,“但我们始终牢记交投人的初心使命,力求将每一次施工对道路运营、社会影响降到最低,抓紧每一分有效施工时间,确保安全快速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据悉,该路段杭向路面罩面施工于8月6日正式实施;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江向全封闭整体罩面施工计划于8月25日至9月10日启动。

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是首条贯穿全省的八车道高速公路,对推动浙西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意义重大。项目路线全长136.8公里,批复概算141.2亿元,接已改扩建完成的杭金衢高速杭州至金华互通段,路线沿既有杭金衢高速线位,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计划于2022年10月中旬全面建成。

截至7月底,本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8.18亿元,占概算批复141.18亿元的69.5%;累计总体形象进度76.1%。(黄小羽、谭艺程、贵博维、成江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