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智造新城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1年02月23日08:17  来源:衢州日报
 

  奥首公司年产11.8万吨集成电路功能精细化学品建设项目年后早早复工;华友钴新材料年产3万吨(金属量)高纯三元动力电池级硫酸镍项目筹备有序;迈尔工具2月订单同比增加30%,目前订单已经排到7月份……

  2月20日,衢州市智造新城一大批企业、重点项目提早开工,赶工期、抓进度,呈现一派火热景象。截至目前,智造新城已有255家规上企业开工,其中63家企业春节生产“不打烊”;一季度54个“开门红”重点项目中,年后复工项目达37个,项目复工率近70%。

  在浙江通天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岗位上忙碌着。“今年,为了响应政府‘留衢过年’号召,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省外员工留衢过年暖心举措,83%的省外员工都留下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冲介绍,“正月初三,就有320个员工踊跃报名提早上岗赶订单。正月初五正式开工,1492名员工全部顺利到岗到位。”

  在浙大“两院”实验实训基地和衢州研究院中试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樊继拯相告,项目土建部分各单体将于本月底全部结顶,这几天工人正陆续返岗投入建设。

  “春节期间,智造新城出台一系列服务留衢人员的举措,让大家在衢安心过年,为节后早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智造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企业早开工和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智造新城主动靠前服务,从疫情防控、资金、人力、物力等多方面给予支持与保障,按照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路线图,全力督促企业早开工、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2021年,智造新城全年计划实施132个项目,总投资84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9亿元,比去年投资增长超2成。“把时间往前靠、工作往前排、进度往前赶,争取企业早日开工和项目早日竣工投产,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季实现‘开门红’。”智造新城主要负责人表示。(姜闪闪、周毅辉、蔡雯雯、杜相威)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