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外来务工者子女可享免费托管服务

侯嫣

2021年02月06日09:23  来源:绍兴日报
 

  “这个活动真的太好了,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2月5日上午,在绍兴九日文化传媒公司工作的王莉华喜滋滋地给自家孩子在免费托管班报了名。王莉华是四川南充人,多年前和丈夫一起来到绍兴打拼,女儿宁馨8岁,是秀水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她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一家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但自己和丈夫都要上班,孩子放假了没人管,家里正为这个事发愁呢,幸好相关单位推出了留越过年职工子女免费托管志愿服务。

  据绍兴越城区团委副书记冯倬程介绍,为让留在越城区的企业职工过个“安心年、放心年”,越城区团委、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团团陪你过新年”留越过年职工子女免费托管志愿服务。记者了解到,父母为留绍过年的企业员工,且活动期间父母在岗工作无法照看孩子的,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分两批进行,2月7日~2月9日为第一批,2月23日~2月25日为第二批。开设的班级分为一到三年级低段班和四到六年级高段班。课程时间为每天9:00~15:30,如需延迟接人,最晚可托管至17:00。活动第一天、第二天课程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内开展,活动第三天为课外实践课程,由越城区团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队外出研学。

  在本次活动的课程安排表上,记者看到,有硬笔书法、少儿美术、机电航模、趣味文学、扎染艺术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而外出研学,则将带领小朋友走访越城知名企业、名人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让小朋友们在绍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有需求的家长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越城”,或者拨打电话0575-88317015咨询报名。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