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开设“冬令营” 外来建设者留婺过年很暖心

2021年02月07日16:2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秧歌声的那个唢呐声,欢天喜地那个打腰鼓,村连庄的那个城连乡,过年那个城乡喜洋洋……”近日,在金华市婺城区虹路小学的音乐教室里,来自河南的饶培亭老师正带着孩子们上音乐课。若是往年,期末考试结束后的虹路小学已归于平静,而今年却是特别热闹,不仅教室内充满着孩子们的欢歌笑语,操场上也处处可见孩子们追逐奔跑的身影。

  今年为防控疫情,婺城区鼓励外来人员留婺过年,特别推出了中小学寒假冬令营活动。虹路小学校长施彦文在开营仪式上说道:“对于冬令营,我们都期待已久了,希望留婺过年的家长们能感受到婺城的贴心,学生们也能学有所获!”

  婺城区推出的“冬令营”活动得到了外地留婺过年家长们的热烈响应。承办学校之一的华电小学教师陈杨君介绍道:“华电小学冬令营共有204名学生报名,已开设7个班,孩子们踊跃参与。”

  据了解,乾西小学、华电小学、虹路小学等五所中小学为婺城“冬令营”活动的承办学校。“冬令营”活动为期共计13天,全面覆盖年前年后留婺过年家长们的工作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冬令营的活动经费均由区里承担,切实减轻了家长们的经济负担。

  虹路小学二年级学生崔婉如老家在安徽,她说:“我已经一年没有见到爷爷奶奶了,很想念他们,但今年有这么多老师和同学陪我过年,还能学到新知识,我很开心。”据悉,此次冬令营不仅安排了文化课程,还有艺术、体育、心理健康等综合课程,“五育并举”以达到立德树人的教学目的。

  在虹路小学的厨房,许多孩子首次接触面点制作,他们跟着老师的示范学,互相讨论和探索,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的饺子就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下“诞生”了。

  对于“冬令营”活动,作为家长的张爱军赞不绝口,她的孩子就读于乾西小学二年级。“我们一家是河南周口人,今年响应婺城区号召,决定全家留婺过年,但一直不知道孩子寒假该怎么安排,听说区里特地为外来人员子女开办了冬令营,真贴心!”看着孩子在开营仪式上专注的模样,张爱军心中的顾虑也彻底放下了。

  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部分留婺人员希望利用春节假期进行职业技能提升的需求,金华市实验中学还推出了“冬令营”家长版,给家长们提供营养餐制作、茶艺等方面的技能培训课程。

  留婺过大年,暖心幸福城。婺城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感恩每一位敬业奉献的外来建设者,不断凝聚婺城图强力量,共同为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添砖加瓦。(翁哲宁)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