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近300名外省籍医务人员就地过年

王思、王晶、徐琰儒

2021年02月07日09:3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柯城近300名 外省籍医务人员就地过年

连日来,衢州柯城区各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从关爱员工出发,积极鼓励外省籍医务人员留衢过年。

“国家鼓励就地过年,我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应该带头响应。”来自江西上饶的柯城区人民医院五病区护士长徐咪媚决心留在衢州,但她也有顾虑——父母不在身边,家里阿姨也回老家了,夫妻双方上班忙碌,孩子无人照顾。

针对徐咪媚等外省籍留衢医务人员的顾虑,柯城区人民医院适时举办为期15天的假期托管班,解决寒假“带娃难”问题,让这些医务人员能安心留衢过年。“看到孩子在托管班里这么开心,我就放心了。医院这么做真的很人性化,我们十分感谢!”徐咪媚说。

航埠镇中心卫生院也采取多项举措留外地医务人员在衢过年。卫生院过年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领导慰问关怀职工,让留衢过年的医务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目前,有7名外地医务人员留衢过年。“大家辛苦一年取得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这不仅要靠国家,更要靠每一个人加倍珍惜。我愿意留在衢州过年。”检验科医务人员陈路是江西人,这已是他第二次留在衢州过年。去年因为疫情,陈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年他和父母说好了,要继续留在柯城疫情防控一线。

柯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柯城区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有近300名像徐咪媚、陈路这样外省籍留衢过年的医务人员。他们同本地医务人员一起,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