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二中获评省数字教育示范校

余唯贵

2021年01月26日08:40  来源:衢州日报
 

日前,衢州二中凭借“国际理解、精品课程、优质资源”特色,在全省二百多所基地校中脱颖而出,获评浙江省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示范学校(英语学科)。

浙江省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基地校项目是由省教育技术中心在2017年推出的网络教育资源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平台,探索“互联网+名校”模式和“政府采购、按用付费”机制,鼓励和引导各基地校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网络公共教育平台,持续提升资源质量和服务水平,服务全省基础教育阶段师生。同年,衢州二中成为首批项目建设基地校。

在4年的建设期中,衢州二中英语教研组承担了基地校建设任务,不断探索基地校建设途径,逐渐形成了以校园文化板块中的“国际理解教育”为基础的基地校特色,并开发了一批精品课程,建成了一批符合浙江新课改要求和符合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要求的高质量数字教育资源,提炼形成了一批特色教育资源建设与创新应用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基地校平台已经上传精品课程69课时,优质教学资源960余份,获得点击量1740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这是衢州二中英语教研组时隔半个月后获得的第二个省级荣誉。上月14日,衢州二中英语教研组还获得了“浙江省先进教研组”称号。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