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张芬娟

2021年03月02日08:5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

3月1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视野宏大,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把握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观念和人民情怀,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提升本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及旗帜鲜明讲政治等要求。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提高认识、学好党史、推动工作。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深学透、常悟常进、入心入脑。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悟规律、悟精神,从而做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以致用,切实做到开新局、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共同富裕、城乡收入差距等,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学习的成效更多地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要打造特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在授课人员、授课地点、授课内容上有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嘉兴味、红船味。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