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55家企事业单位在西安招才引智

郭真

2021年03月19日09:0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55家企事业单位在西安招才引智

智引天下英才,汇聚发展力量。今日(3月19日),由丽水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的浙江丽水—陕西西安“百博千硕”专场对接会在古都西安举行。丽水市55家企事业单位在西安人才市场招聘广场的专区内设点招才,吸引了大批高学历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其中有人甚至是乘飞机赶来西安参加,足见该场对接会的规格之高、吸引力之大。

上午8时30分,对接会正式开始后,应聘者便陆续进入现场,专区内人头攒动。“西安有很多综合性院校,与我们招聘岗位对口的专业也很多,对于这场对接会,我们是充满了期待。”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铭说出了各参会单位的共同期盼。

“之前在网上了解过丽水,感觉那里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更关键的是,我感觉丽水很有发展前景。”来自西北大学的尹路是甘肃人,虽然从来没有去过丽水,但她表示十分期待能去丽水工作。“丽水的人才政策挺吸引我的,发展平台也不错。”

除了西安本地高校的人才外,该场对接会也吸引了国内其他地方的高校毕业生,其中还有很多是丽水籍。“我是昨天坐了两个多小时飞机赶到西安的,就为参加这场对接会。”江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季莹莹是位龙泉姑娘,在听说家乡要在西安举办对接会后,她立即就赶了过来。当天,她分别向龙泉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投了简历。“这几年家乡发展很好,所以我挺想回去工作的。”

缙云人张佩佩也是特意乘飞机从杭州赶到西安应聘的。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的她说,她身边不少在外求学的丽水籍同学也都曾表达过回家乡就业的意愿,一来是乡情使然,二来是看中了家乡的就业前景。

“对于丽水的用人单位来说,这样的专场对接会能充分发挥招才引智的集群效应,既方便各方面的人才了解丽水,也拓宽了我们选才的渠道。”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说。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在通过举办招聘活动,进一步推进丽水、西安两地人才交流合作的同时,他们也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与西安当地的高校建立引才通道。此前,相关人员已前往西安交通大学,交流了人才引进的新思路,并续签了“人才金桥合作框架协议”。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