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四好农村路”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动能

2021年08月31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溪口村是著名的竹乡,可多年来,穿镇而过的溪六线却成为该村发展的瓶颈。

  “原先,溪六线连接溪口集镇与罗窑坞自然村的边沟还没砌好,只要一下雨,水要么往公路上流,要么流到农户院子当中。”溪口村党委书记毛传玉回忆。

  “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推进,极大改善了当地的交通条件,也为溪口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以前都是单行道,现在路基、路面都有相应拓宽,车辆交汇畅通无阻。”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条农村公路的建设,解决了溪口村百姓出行的大问题。

溪六线“四好农村路”。余杭区交通局供图

  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近年来,溪口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大民宿经济、农家乐产业等休闲旅游业基础设施的投入,建成罗窑坞森林古道、罗鸟山游步道、竹艺园等休闲旅游项目,以第三产业发展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罗窑坞上有个千亩映山红基地,每年5月盛花期都能吸引许多游客,之前的老路上经常堵车,会车也很困难,现在这些情况得到了很大缓解。”毛传玉表示,溪六线成为“美丽经济”的交通走廊,道路条件的改善为溪口村的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实现共同富裕他们有了更多底气。

  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百丈镇“四好农村路”计划实施道路综合提升6.094公里。(崔义刚、王黎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