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上线红色印记加油站

费云江、陈方杰

2021年05月07日10:1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余杭 上线红色印记加油站 搭建工地“红色书屋”

  “历时3天,共有40多个自然村、2000多名农民参加。这次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对‘工农武装割据’革命理论的一次前沿探索。”近日,“传承红色基因澎湃奋进力量”2021年杭州余杭区理论宣讲走亲暨仁和街道红色印记加油站上线发布仪式上,余杭区仁和街道云会小学的马云馨讲述着《西镇农民起义》的故事,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马云馨讲述中的西镇,地处大运河两岸,主要是指今天的仁和、良渚、崇贤一带。余杭党史上第一个党的基层委员会中共西镇区委旧址便位于仁和街道的花园村。

  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工作,仁和街道梳理了辖区红色印记,确立了西镇区委旧址在内的5个红色印记加油站,记录下仁和历史上的红色革命、清廉文化、风土人文等内容。

  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叫“加油站”,是因为仁和将这些红色印记与理论宣讲做了有机结合,融入先进思想、科学理论、主流文化、中心工作等元素,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提升群众的文化意识、科学意识、环境意识。

  此外,仁和街道还从宣讲队伍中选聘了5名青春力量,成立青年党史宣讲团,将志愿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启党建引领服务新模式,确保红色印记加油站上线后运行更加有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