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吴兴:普惠金融为“童装人”致富注入新动能

王凌云
2021年08月23日09:35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成功拿到这990万元后,企业可以如期扩大生产规模,这为我们之后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弗兰尼尔(湖州)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冰峰说,“这是湖州织里镇人民政府和吴兴农商银行为应对疫情一起开发的产品——童装助力贷。”

  和胡冰峰一样,织里很多规上童装企业主都拿到了这笔钱。这是一项由织里镇人民政府和吴兴农商银行织里支行携手推出的全额贴息贷款,对规上类童装企业给予新增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帮助童装企业攻坚克难和规模化升级。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专项贷款48户,金额总计4.33亿元。

  除了对规上童装企业的金融扶持外,吴兴农商银行对织里这个全国最大童装市场频出良招,为更多的“童装人”提供便民、快捷、低门槛、低利息的贷款服务,最大程度上保障童装产业的良好有序发展。

  近几年来,吴兴农商银行陆续推出个人信用贷、消薄贷、合意贷、创业贷、童装助力贷、小微速贷等产品,并结合线上App,最快在几分钟内就可贷款完成。

  刚来织里做童装生意的大学生小贺,由于启动资金少且在当地没有人脉和固定资产,借款、融资成创业最大的难题。吴兴农商银行织里支行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对接吴兴区人力社保局,仅两天时间,30万元政府全额贴息的创业贷款送到了小贺手上,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湖州孜创服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童装制造加工及批发零售,近两年受疫情影响,较多应收账款未能如期收回,流动资金日渐紧张。吴兴农商银行织里支行客户经理在充分了解公司相关情况后为其办理了随借随还的企业贷款。在银行人员指导下,公司负责人在手机上上传相关资料后,2个小时后拿到了100万元。

  截至7月末,吴兴农商银行织里支行已向织里地区童装企业发放“小微速贷”1亿元,合意贷7.8亿元,童装助力贷4.3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31.24亿元,个人贷款25.09亿元,合计为童装行业从业者发放贷款近70亿元。

  为进一步让更多的“童装人”得到普惠福利,今年6月,吴兴农商银行与织里镇人民政府签订了“乡村振兴,绿色普惠”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将紧扣战略合作协议,从金融服务上更好地助力童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