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开学新风尚 校园厨余垃圾实现日产日消

2021年09月01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把厨余垃圾倒进这个机器,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变成肥料。”9月1日开学第一天,湖州市南浔区水晶晶新城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演示操作了新投入使用的易腐垃圾就地处理设备。

食堂工作人员演示操作垃圾处理设备。陆雅婷摄

  据了解,易腐垃圾就地处理设备通过将菜梗菜叶、剩菜剩饭等易腐垃圾进行生物降解处理,从而产生有机肥料,实现垃圾85%减重,日处理能力达到100公斤。

  “我们食堂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大约有七八十斤,此前都是由第三方公司来运走处理,现在引进了这台设备,在学校就能实现垃圾日产日消。”该食堂负责人施国平介绍。

易腐垃圾就地处理设备。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陆雅婷摄

  “我们将组织更多学生参观、了解这个处理设备,以此给学生树立低碳环保的理念。”水晶晶新城学校食堂管理员姚泉林表示,希望通过垃圾处理设备的引进,让更多身边人参与到低碳环保的行动中来。

  南浔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模式已在当地10家学校食堂试点,计划三年内实现全覆盖。(陆雅婷)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