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15家反对浪费餐饮示范单位获授牌

徐亦为

2021年03月23日09:51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南湖区15家反对浪费 餐饮示范单位获授牌

记者从嘉兴南湖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浙江东菱股份有限公司阳光大酒店、嘉兴隆聚时令海鲜金悦餐饮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及社会公示,成为南湖区首批获得授牌的反对浪费餐饮示范单位。

从去年开始,南湖区在全区餐饮单位中开展反对浪费餐饮单位“百千万”创建活动,采取“百家”先行、“千家”示范、“万家”承诺的方式,由点到面、层层推进,推动餐饮单位形成勤俭节约、健康饮食的“舌尖”文明新风尚。目前,首批15家反对餐饮浪费示范单位创建完成,通过打造规范化样板,在全行业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除推进示范创建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在日常监管上下功夫,对照“三有”“三不”“四规范”措施落实要求,常态化组织人员对各类餐饮单位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开展监督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剩菜、剩饭直接倒弃等浪费情况,服务人员是否提醒消费者适度点餐、是否提供打包服务等等,确保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宣传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

在南湖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蔚然成风。记者了解到,按照“百千万”创建工作要求,今年南湖区将继续创建165家反对餐饮浪费示范单位,实现大型以上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区级以上文明单位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A级单位全覆盖。2022年在前期创建的基础上,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万家餐饮服务单位承诺活动,实现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全覆盖。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