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金义线冲刺通车试运行

徐朝晖

2021年06月04日10:25  
 

  6月3日晚,金华站至塘雅车辆段区间右线轨道在大雨中接轨铺通。继前一天首批两列电动客车开启静态调试后,轨道交通金义线建设再传捷报,向6月底通车试运行目标发起冲刺。

  为确保金义线通车试运行,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与各参建单位全员进入临战状态,紧盯关键节点,增加施工力量投入,强化关键物料保障,齐抓共管、协同推进。集团领导分头带队,奔波在金义沿线各施工节点,鼓干劲、解难题、抓进度,高质高效推进“通车最后一公里”。

  近期持续降雨,强对流天气频发,给承担金义线金塘区间铺轨任务的中铁六局施工带来不小的困难。120名铺轨人员顶风冒雨,东西两个作业面同时对铺,仅用13天就铺设3.2公里。随着金塘区间右线轨通,电动客车可以从塘雅车辆段大本营进入正线直通金华站,电缆、信号等直通金义东轨道的“大脑”——控制中心。

  与此同时,电动客车静态调试也紧锣密鼓展开,对车辆各项参数是否达到设计要求进行综合检测。静态调试预计10天左右,随后还将进行动态调试、用户现场试验,以及信号、通信系统接口测试等环节,满足安全运营条件后才能通车试运行。

  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介绍,金义线通车试运行目标实现后,项目重心将从施工建设转入运营准备,下半年全力攻坚,决胜收官,确保2021年12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