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仙居县烟草专卖局:特教孩子圆了“微心愿”

2021年09月2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大姐姐,你又来啦!”“叔叔,你们搬的箱子里有什么东西啊?”在浙江仙居县特殊教育中心教学楼内,几个孩子透过窗户向外张望。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密切中共党员和群众的联系,近日,浙江仙居县烟草专卖局“党员突击队”的志愿者再一次来到仙居县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微心愿”点燃“童心梦”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开始前,仙居县烟草专卖局在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慰问过程中掌握了学生期盼,收集了36个孩子们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书包、水彩笔、运动服及保温杯等物品从大手交到了小手中。几个心急的孩子迫不及待地打开水彩笔盒,拿出笔在手心画着。发完物品后,志愿者王利波从一个箱子里拿出了篮球、足球及羽毛球拍,引得孩子们又是一阵欢呼。

“党员突击队”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微心愿”礼物。陈奎余摄

  除了赠送“微心愿”礼物外,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游戏互动,为他们唱儿歌、讲故事,教他们写字、画画。

“党员突击队”志愿者与孩子们游戏互动。陈奎余摄

  据了解,仙居县特殊教育中心创建于1987年,现有10个教学班,共有智力残疾、肢体残疾、言语障碍、多重障碍等121名特殊学生。

  “由于生理或心理缺陷,特殊学生是一个需要社会关心和帮助的群体。五年来,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还陪他们一起读书、画画、做手工、玩游戏,孩子们都非常喜欢。”特教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郑利娜说。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纷纷与志愿者拥抱,并表演了手势舞《有你就幸福》,以表达感谢。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居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引导党员参加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认领完成了72个微心愿,搭建起了群众和党员之间的“连心桥”,做到了群众有所盼、党员有所应。(陈奎余)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