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换届不换目标 换人不降指标

丽水遂昌“以换促干”迸发强劲发展新动能

钟根清、朱敏、龚隆淼、吴令州
2021年10月14日08:43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山区县是共同富裕的重点难点地区和希望所在地区,偏远乡镇更是如此。”“组织派我到偏远乡镇任职,就是对我的充分信任。”……连日来,丽水遂昌县多名新提拔的90后干部陆续前往西畈、柘岱口、黄沙腰等偏远乡镇报到,立志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求索奋斗。

  遂昌借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机,对标对表浙江省委“三个争先”的要求,牢固树立“换届不换目标,换人不降指标”的思想,以争先的指标体系、完善的工作体系、精准的政策体系和客观的评价体系全力推动换届过程成为积势蓄能、干事奋进的过程,迸发出了强劲的发展新动能。

  换届不换挡,干事不停歇。今年4月,湖山乡立足全省“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和丽水市唯一的试点县的优势,通过整合便民、涉企、综治、执法等功能,有效实现了基层治理的迭代升级。

  在此次换届中,刘夏丹从湖山乡组织委员任上被提拔为乡党委副书记一职,工作分工也有了调整,但致力于当地发展的决心却未曾松懈。她不仅统筹协调并全过程参与了“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服务中心场所选址、装饰设计等环节,还与来自13个部门及乡里的43名干部一同驻扎该中心,为当地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数字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越是在换届之年,越是要展现出昂扬的精气神,以实干强作风,以实效显担当!”刘夏丹表示,截至目前,以湖山乡为核心的“天工之城—数字绿谷”社会资本合同投资总额近80亿元,其中已落地投资总额14亿元,山区县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

  以换促干创新业,以干领换谱新篇。在全县党员干部的齐心努力下,今年以来,遂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全面飘红,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9%,连续两个季度稳居全省山区26县第一位、全市第一位;93个行政村完成“20+10”收入目标,其中14个行政村经营性收入超过50万元……遂昌已基本实现了“全省山区26县第一梯队、全市第一阵营”的目标,并在全力朝着“全年红”的目标持续奋进。

  “换届不换心,发展不止步!”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当地将持续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