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用心+用薪”组合拳

浙江桐乡“两新”党组织积极引导新居民员工“就地过年”

周志鹏、徐燕、魏衍方

2021年01月26日09:2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两新党组织积极引导新居民员工“就地过年”

“这段时间,集团的党建指导员经常深入车间开展宣传工作,让我对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原本我是计划回老家过年的,但了解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后,还是决定不回家了。”1月25日,来自铭龙控股集团的贵州籍员工余美玲告诉记者,相信有了浙江省桐乡市政府以及企业出台的暖心举措,像她这样的新居民员工今年一定会过上特殊又难忘的“桐乡年”。

据了解,铭龙控股集团共有近1000名员工,其中新居民员工超六成。往年,留在桐乡过年的新居民员工相对较少。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级党委政府全力号召新居民员工就地过年。铭龙控股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出台了激励新居民员工就地过年的一些政策,得到了众多新居民员工发自内心的认同。

“吸引新居民员工在桐乡过年,要‘用薪’更要‘用心’。”铭龙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朱建华表示,企业规定,2月5日至28日,如果留桐过年的新居民员工愿意加班,就可以拿到双倍工资,意味着工资可以多拿数千元。此外,针对留桐过年的新居民员工,公司还将分批分桌请他们吃年夜饭。在朱建华看来,希望通过实施这些暖心举措,让新居民员工感受到桐乡人对他们的关爱,也让他们感觉到选择桐乡是对的,在桐乡工作是快乐的。

作为桐乡乃至嘉兴的龙头企业,新凤鸣集团也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全力把新居民员工留下来。新凤鸣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推出了探亲假激励、春节留岗奋战津贴等,多措并举吸引更多新居民员工留在桐乡过年。截至目前,越来越多的新居民员工表达了留桐过年的意愿。

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的浙江榆阳电子有限公司主营电源驱动生产与销售,拥有近400名员工,其中新居民员工占比近七成。“当前,我们企业的产销形势都很好,这离不开新居民员工作出的积极贡献。”浙江榆阳电子有限公司行政部副经理管燕敏说,企业坚持从资金奖励和人文关怀出发,努力让新居民员工留在桐乡过年。企业规定,坚持上班到2月8日的员工将领到500元的“坚守奖”,准时于2月20日上班的员工将领到500元的“报到奖”。春节期间,企业还将根据新居民员工的实际需求,针对性地举办一些文娱活动,真正让新居民员工度过一个快乐的“桐乡年”。

留在桐乡过大年,党员应当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带头留在桐乡过年!”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新居民预备党员何显美除了率先表态留在桐乡过年外,还积极发动车间员工及亲朋就地过年。与此同时,桐乡市派驻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指导员钱蕾,带头当好新居民员工的“服务员”,与企业一起了解员工意向,鼓励更多新居民员工留在桐乡过年。

“广大新居民员工是推动桐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做深做实‘网格连企、暖心助企’工作,用心用情将他们留下来。”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已于日前向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发出了“践行‘五带头’,当好‘五大员’,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动员令,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该市两新党组织将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产业链顺畅、供应链畅通,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战赢”贡献两新力量。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