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伤者坚持回家险酿大祸 “倔强”交警悉心处置消除隐患

顾亦来

2021年01月14日09:38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事故伤者坚持回家险酿大祸 “倔强”交警悉心处置消除隐患

一通夜间报警电话,一起普通的汽车撞人事故,交警急忙赶到现场后被撞老人却不见踪影。查看事故监控后,交警立即做出决定:必须把人找到!

事故现场不见伤者,平静之下暗藏危机

1月9日21时37分,嘉兴平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钟埭中队接到一起事故报警,表示钟埭街道某路段有汽车撞到了行人。

值班交警邹鹄飞接到指令后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同时他让监控室调取事故视频,以便于对事故做责任认定。到达现场经过勘查和对肇事司机询问后,邹鹄飞对这起事故有了初步的了解。由于事发地点光线相对昏暗,汽车通过时没有注意到行走的老伯,车速又比较快,就不慎撞到了老伯。而视频显示,事故发生时汽车撞击老伯的力度还很大。而老伯在被撞后,头部还先撞在了车身上,之后又重重撞击了地面,整个人卧倒在地,许久不能起身,直到驾驶员将其扶起,情况似乎不容乐观。但此时的事故现场,被撞的老伯却不见踪影。

明明出了事故,被撞当事人却不见了?邹鹄飞立即询问肇事司机沈某,沈某表示老伯在被撞缓过来后认为没事,便坚持自己走回家去了。

一场事故,无人员伤亡,被撞当事人自己回了家,看似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邹鹄飞心中仍有些放心不下。没有明显外伤,但大力的撞击很有可能导致内伤,邹鹄飞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果断做出了决定——赶快找到那位老伯,

“倔强”交警说服倔强老伯,检查结果让人后怕

好在追赶及时,邹鹄飞在不远处追上了老伯。但说明来意后,老伯的态度却依然倔强,执意说自己没什么问题,一定要自己回去,不想去医院也不愿交警处理。

得知老伯已经68岁,且一个人居住,邹鹄飞更是万分谨慎。担心老伯的身体状况,耐心给他做心理工作,又和双方讲解以前的一些事故案例。本着对双方负责,最终老伯答应去医院做检查,肇事司机也陪同其前往医院。在处理完现场后,邹鹄飞心中记挂着这件事,也赶往医院了解情况。邹鹄飞询问主治医生后得知,因为老伯岁数大,记忆力不大好,被撞的事情没有表述清楚,医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只给老伯做了肩膀检查。

邹鹄飞给医生看了事故经过视频后,医生意识到老伯伤情的严重性,又给他加做了头部和胸腔检查,检查结果让人后怕:虽然外表无异常,但此时老伯的颅内已经出血。“他这个颅内是慢慢在出血,如果没有及时救治,就会有生命危险。幸亏你们交警工作负责,这事想想就后怕。”肇事司机感谢道。随后,医院对老伯进行进一步治疗,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老伯的情况已经稳定。

一次坚持的寻找,一次不放弃的劝服,化解了一场潜伏的危机,邹鹄飞的“倔强”获得了群众的点赞。也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没有伤口不代表没有受伤,一旦在交通事故中受到碰撞,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