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融服务进企业

南京银行杭州城北支行多渠道开展反假币知识宣传

肖莎
2021年10月15日17:01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日前,南京银行杭州城北支行员工走进相关企业,开展了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金融服务进企业

  把反假币知识送到办公桌前

  活动上,支行工作人员对该企业员工,特别是财务人员进行假币识别技巧的讲解。“大家要注意,比如2015年版本的100元纸币透光观察,会见到两条粗细不一的安全线,均是从上到下连续不间断,绝大多数假钞安全线是印刷的或是用不透光涂料间歇性覆盖,因此透光查看金属线会断开或透光。”支行工作人员现场就如何辨别真假币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提醒企业员工如果持有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的,应当及时上交中国人民银行、公安机关或者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如果发现他人持有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

  “虽然平时纸币用的比较少,但是这些常识还是非常有必要掌握的,反假币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该企业员工小张听了支行工作人员的关于假币鉴别和假币上缴的方式后表示收获很大,希望南京银行能多来企业开展类似活动,普及更多的金融知识。

  此次反假币活动,不仅使广大企业员工充分认识到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财产保护能力,同时对假币的特征和识别有了比较专业的了解,增强了反假币的法律意识和抵制假币侵害的能力。

  线上+线下

  多渠道开展反假币知识宣传

  据悉,今年以来,南京银行杭州城北支行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入社区、进企业,把反假币知识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办公桌前。

  除此之外,走进该支行网点大厅可以发现,在客户等候区醒目地摆放着反假币宣传折页,甚至大厅内还有专人进行反假币知识现场宣传和解答,有力的促进了反假货币的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南京银行杭州城北支行共计发放反假币宣传单页323份,覆盖受益群众500多人。

  “货币是现代社会国民经济运行的‘血液’,其信誉代表着国家,其结果直接影响到社会和金融稳定。假币泛滥必将严重影响商品交易与支付结算,造成物价动荡、社会动乱等不稳定因素。”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银行杭州城北支行将持续不断地开展反假币宣传,正确引导群众有效防范假币,充分认识假币的社会危害,增强抵制假币侵害的能力,维护和净化货币流通市场,尽到金融机构的应有责任。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