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嵊州支行:金融服务惠民生

2020年08月17日10:5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反假币意识,提升假币鉴别能力,近日,建行嵊州支行深入村镇农贸市场开展识假反假宣传周活动,为广大农村百姓提供专业便捷的金融惠民服务。

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非现金支付交易已在我们的生活中逐步常态化,但是在广大农村地区尤其是农贸市场,农副产品的交易仍然以现金交易为主。而广大农村百姓由于假币真伪鉴别能力有限,很容易遭受损失,假币坑农、害农的现象仍较为突出。

嵊州市桥里村位于嵊州市与新昌县交界处,随着城中村拆迁改造和杭绍台高铁工程开工,流动人口大量涌入,“新桥里人”给村子带来活力的同时,也让村中农贸市场的现金交易变得异常火热。为更好提升农村百姓的识假反假能力,建行嵊州支行反假币宣传小分队在桥里村农贸市场人流密集处设置了反假现金服务点,向来往村民宣讲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鉴别要领,发放宣传折页,介绍如何识别假币、残损币兑换标准、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等金融知识,并为过往村民和市场商贩提供破损残缺人民币、硬币兑换等现金服务,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知道怎么辨假币这收现金时候就安心多了。”“咱小本生意,以往都是自己跑银行兑换硬币,今天银行服务送上门了。”路过的村民与市场的商贩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建行的贴心服务点赞。

大行德广,建行一直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践行国有大行的使命和担当,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今后嵊州建行将继续聚焦民生发展,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推广活动,用更加贴心、温暖的金融力量服务民生、关爱民生,让百姓拥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徐驭晟)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