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出台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18条

裘建锋

2020年07月09日08:4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出台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18条

记者从嘉兴市委组织部获悉,日前,嘉兴印发《嘉兴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推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嘉兴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指明了方向。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意见》起草总体思路是贯彻上级有关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党员教育培训等规划和省委组织部“助企八条”要求,结合嘉兴实际,弘扬“红船精神”,有效指导工作,目的是培养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干部力量。

《意见》共四部分18条,以四个“更高”推动嘉兴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首先是以更高站位精准把握工作总体要求,明确提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时代要求、目标要求和学习要求。在时代要求中,提出要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质量展示发展成果,高质量服务事业发展。在目标要求中,明确提出各项工作要全省走在前,全国有影响。在学习要求中,规定了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的频次和时长。

其次,《意见》提出要更高水平全面推动新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明确提出了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和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嘉兴优势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体包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运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独特政治资源,以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引领党性教育;运用改革开放先行地嘉兴探索创新样本,以挖掘研学发展成果引领能力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嘉兴鲜活资源,以深学笃行新思想引领理论教育。

《意见》第三部分明确了嘉兴干部教育培训的目标对象及相关计划安排、责任分工等,提出要更高质量统筹推进干部人才分类培训。《意见》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年轻干部、基层干部等六类干部入手,制定了具体培训举措和指标任务。

最后,《意见》提出要更高标准保障实现干部教育培训新跨越,明确了嘉兴干部教育培训的组织领导、阵地渠道和机制建设等,包括大力推进院校建设、持续优化培训渠道、不断强化区域合作、深化开展制度改革、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值得关注的是,《意见》创新提出了实施“五彩嘉兴”干部教育现场教学体系打造工程、开展“解剖麻雀式”培训、建立培训识人机制等内容。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