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义乌2020年中青班开班 

2020年06月09日10:5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中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6月7日,2020年义乌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40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若伟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当前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国贸改革试验区各项目标任务,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干字当头、实干干实,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举办此次培训班,具有标志性意义,这是向全市年轻干部发出加快建设“两个样板”城市、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鲜明信号。

会议围绕“年轻干部成长”的主题,以生动的实际案例告诉年轻干部,新时代义乌干部该有什么样的格局境界、责任担当和能力素质,并对参训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在提高站位中提升干的格局,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认清岗位职责;要在不断学习中提升干的本领,学思结合、精博并重,全面提升“八种本领”;要在走下去中砥砺干的初心,扎根基层、稳扎实打、服务基层;要在担当斗争中锤炼干的内功,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主动脱离“舒适区”,不断强化“抢”的精神;要在崇德修身中涵养干的底气,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

本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以点训形式产生,学制2个半月,分为国防日教育、党性教育、理论教育+市情教育、执政能力教育、先发地区经验学习、市情教育+主题调研、实践锻炼、以及学习总结与考核评估八个阶段,分别安排在义乌、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复旦大学、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等地进行。(金鑫)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