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得好|大学生被拖欠暑期工资 留言后一周讨回

张帆
2021年11月1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暑假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段较长的学业休整期。利用这段时间,有些人选择回到家乡和家人朋友们相聚,有些人选择外出旅游领略不同的风景,也有人利用这段时间找一份暑假工,为家里分担压力。

浙江大学生小明(化名)因为家境不是很好,每年暑假只要有时间都会勤工俭学来补贴家用,但今年暑期时,却遇到了工资拖欠的问题。为此,小明于10月11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宁波市委书记留言,希望能讨回这笔工资。

留言截图(点击查看原文)

小明在留言中称,今年7月,小明通过兴帆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来到宁波慈溪市慈东工业区贞观电器务工,约定每月25日发放上月工资。8月,因有事情需要回校处理,小明便向工厂提出辞职,并于8月25日领取了7月的工资。按约定,尽管8月小明因事辞职,未能工作满整月,但9月25日也应发放小明8月的部分工时工资。但一直到了10月,工资还迟迟没能到账,小明询问工厂和中介,两边却互相推诿。

和小明遇到相同境遇的,还有一同前来工作的十几名学生。

收到留言后,慈溪市龙山镇劳动保障所迅速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原来,工厂方面已将工资款支付给了劳务公司,但劳务公司未完成工资发放。在慈溪市龙山镇劳动保障所的协调下,一周内,劳务公司发放了小明和部分学生的工资,剩余部分工资也于当月25日发放完毕。

收到工资的小明非常开心,他对慈溪市龙山镇劳动保障所表示“非常感谢”,同时,给他们的工作打出了解决程度、办理态度、办理速度三个5分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