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款难结回 双方各有说法

申季灵

2021年03月02日08:4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货款难结回 双方各有说法

近日,义乌的肖女士给金华市民援助中心热线(82374110)来电:她和丈夫在义乌北苑开办了一家饰品厂,主要生产耳环。年前,她和丈夫在结算货款时,遇到了烦心事。有一笔30万元左右的货款,收货方以饰品质量不够好、单价偏高为由,表示只愿支付6万元。她觉得收货方在耍赖,无法接受。

肖女士和丈夫在2016年开办了饰品厂。2020年7月,饰品厂开始给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一家饰品摊位供货。最后一批货是2021年1月25日结货。半年的货款一共约78万元,之前对方已支付40多万元,还有30万元未支付。“现在饰品行业价格很透明,利润不高,如果货款收不回来,就无法支付工人的工资。”肖女士很焦急。

肖女士说,1月31日晚,饰品摊位的老板来厂里拿了发货清单,对方答应核对后会结清货款。过了几天,对方回复说,前几个月的饰品质量有问题,而且单价也偏高,扣除之前退回的饰品价款,只愿意支付6万元。肖女士觉得,从7月开始,发了多批次饰品,对方对饰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异议,现在突然提出这么多问题,是想把前几月滞销的产品退回厂里,她不能接受。

记者联系饰品摊位的经营者核实相关情况。摊主表示,拖欠货款是子虚乌有。这几天,他核对了这家工厂所有货款单,发现好几处地方记录有误,实际总货款是50多万元,而不是70多万元,因此,待支付的尾款大约是6万元。摊主说,自己做饰品生意多年,合作的工厂不止这一家,大家都合作得挺好,不可能拖欠货款。工厂方面对货款有不同认定,可能是前期沟通上有误解。之前他提出过,饰品价格比市面同款贵,工厂方面回复,价格以后可以协商。而且有好几批的饰品质量和交货期都出现问题,造成损失。“目前相关调解委员会已受理此事,我愿意和厂里一起坐下来,好好协调沟通解决。”

据了解,双方并未签订过购销合同。如果饰品厂方面通过法律途径拿回货款,双方的手机聊天记录可否成为有效证据?浙江金奥律师事务所徐嫔律师表示,如果聊天记录可以明确双方主体,聊天记录可以作为证据起诉对方,建议截屏或公证保存好相关内容。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