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首次启用气膜方舱实验室

杜晓萍
2022年01月10日09:32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凌晨1时,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统一调度,经过16个小时的接力奋战,一组气膜方舱实验室在金华永康市国际会展中心内搭建完成,设备调试、性能验证完成后,于当天早晨7时投入使用。这是金华首次启用气膜方舱实验室。

  实验室采用六舱一体的结构布局,包括样本接收及预处理区、样本制备区、试剂准备区、扩增区,共有100台PCR(聚合酶链反应)检测设备。实验室24小时满负荷运转,日检测能力可达10万管,样本按10混1采样方式,每日最多可完成10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截至1月9日下午6时,该实验室已接收2.3万管样本,出具2.1万份报告。

  据悉,这组方舱实验室刚结束在宁波北仑的工作,就马不停蹄投入永康战“疫”中。“1月7日下午,我们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指令后,立即对方舱实验室进行消杀、拆卸,1月8日上午9时多赶到永康。”迪安诊断浙江大区党支部书记、检验服务总经理吴珍荣介绍,经永康20余名消防人员连夜共同奋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搭建。

  “方舱实验室主要承担永康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核酸检测任务,能在短时间内检测大批量标本,提升检测速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争取更多宝贵时间。”金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防治专班核酸检测组相关负责人陈晓亮说,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部署,衢州、温州、湖州共派了75人前来支援方舱实验室。

  记者在现场看到,实验室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岗位穿上隔离衣或防护服,戴上手套、防护面屏等。“永康加油,金华加油!”加油鼓劲后,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奔赴检测战线。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