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服务解难题 助企“开门红”

台州黄岩区精准服务扩产能

黄微、章鸣宇
2022年01月11日08:5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这几天,位于台州市黄岩区北洋镇的明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了来自吉利等大公司的5000多万的塑料原料订单,而之前,这样的订单,企业并不敢接。

  “原先我们的产能规模一年在15000吨左右,现在我们这个订单近5000吨,我们要把产能扩大到3万吨左右。”明江新材料科技负责人金江彬说,能接下这样的大订单,还得归功于黄岩区政府部门的精准服务。

  据介绍,明江新材料的老厂区面积小,产能远远不能满足订单需求。为此,属地的北洋镇主动帮助企业落实了土地。但企业从扩产到投产还要经过技改、规划、环评等一系列的部门和手续,这又成了另一个棘手难题。“项目落地的时候,有很多手续要去审批,我们完全不了解中间程序该怎么走。”金江彬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金江彬向黄岩区服务企业平台“永宁企管家”求助。

  获知此消息后,黄岩永宁企管家平台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联合上门,当场商定解决方案,在项目审批、新厂房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厂房涉及等环节全程提供“一条龙”服务,企业扩产的最大困难迎刃而解。同时,随着塑料原料生产线的陆续启动,原有变压器无法满足用电需求,严重影响生产和产品质量,区供电部门主动服务电力扩容,帮助解决用电需求难题。

  “得益于政府的精准服务,今年我们预计增速可以达到40%-50%。”金江彬说。

  “一条龙”服务企业扩大产能,精准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在位于黄岩区北城街道的台州世玩欣玩具有限公司,企管家张超正在为该企业的数字化改造提供多方面服务。

  世玩欣是木制品玩具生产企业,近年来由于人力成本上升,产品同质化严重,企业投入3000多万元转型升级,成为木制玩具行业首家实施数字化改造的企业。

  “我们尝试着把整个生产线打通。由于没有先例可循,‘摸着石头过河’的企业,一直担心走‘冤枉路’。”世玩欣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官军说。

  为此,这段时间,作为经信部门的信息化领域专家,张超全程驻点,帮助企业积极对接人才,争取政策扶持等。

  以高效的“三服务”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今年,该区还将持续深化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的活动,以数字化畅通信息渠道,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企业主体创业激情,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永宁企管家深入贯彻区委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持续践行‘三为’实践活动为己任,把三服务送到企业的急需处、关键处,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助企开门红。”黄岩区企业办专职副主任肖君华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