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建设加速跑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郑佳珍、毕雨婷、刘亦荐、王艺霖
2022年02月15日19:12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连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一片繁忙景象。在短暂的春节休假后,项目于正月初四正式复工。截至2月14日,全线3700余名建设者已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奋力实现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

1.jpg

  大年初四一大早,工程处、安全处值守人员已奔赴沿线施工现场开始一天的巡查工作。“今天是新年复工的第一天,为保质保量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必须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复工。”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为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我们也做了大量工作,一线工人和管理人员也都很理解和支持,900余名参建者选择坚守岗位,这也确保了春节连续施工,加快了复工复产速度,也使整个项目安全生产都能保障到位。”为了让大家安心过年,指挥部用“薪”更用心,尽可能满足大家需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人文关怀活动和暖心举措,让大家在异乡度过一个年味十足的别样新年。

2.jpg

  走进该项目南阳隧道施工现场,可以感受到一股股奋勇争先的建设热潮,与红红火火的新年氛围相互映衬。南阳隧道共有15个基坑,其中先行交叉节点工程已完工,3个基坑已完成封顶,目前到岗工人已达400余名,H基坑正在进行隧道底板及侧墙施工,M1基坑正进行冠梁支撑施工,M2基坑正进行中侧墙钢筋绑扎及浇筑……“初四开始,我们就投入生产一线,抓进度,抢任务,争取早日完成关键节点目标。”就地留守过年的钢筋工龚斌正在绑扎冠梁钢筋时说。

  杭州侧萧山四号桥上施工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台台运输车、旋挖钻穿梭于工地现场,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罐车也将刚刚配好的水泥运到施工场地,正准备着萧山四号桥最后几个桩基的施工。桩基工程是建筑施工地基本结构,其施工质量对整体工程质量有着重要的影响,是影响施工安全和建筑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刘光圣是桥梁一队的班组长,此刻,他正蹲在地上,聚精会神地看着罐车中的水泥缓缓抽落在地上,周围的工人们也围成一圈,一边拿着尺子测量水泥锥的高度,一边看着手表默默计算着时间,全神贯注,只为确保水泥质量的达标,保障桩基施工与工程质量的安全。

  在绍兴侧预制厂钢筋加工区和焊接区内,工人们正配合着智能数控弯曲设备和全自动焊接机器人,熟练进行着钢筋取拾、骨架摆放等工作,龙门吊吊装着焊接好的钢筋骨架送往浇筑区。在浇筑区内,混凝土浇捣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人们通过智能遥控进行移动台座的精准驻位,同时利用车间内智能看板和手机进行每片梁板的信息登记。据悉,2月10日绍兴侧预制厂已实现全面复工,累积生产梁板31片。

3.jpg

  据悉,截至2月上旬,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完成投资6.48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41.60亿元,总体形象进度约39.8%,桥梁形象进度约43.8%,隧道形象进度约42.3%。目前已备钢筋1.86万吨,水泥0.75万吨,碎石4.20万吨,黄沙6.53万吨,预计可使用约14天,后续材料陆续进场满足施工需求,2月16日前将实现全线复工,全员到位,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