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二百多个重点推进项目挂牌作战

湖州文旅高峰塑造工程攻坚战全面打响

姚玲利
2022年02月18日08:3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2月16日上午,浙江全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湖州市投资达152亿元的31个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湖州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这得益于湖州市早谋划、早行动,早在上个月就全面启动了文旅高峰塑造工程,205个重点推进项目挂牌作战,涉及古镇保护提升、大型住宿设施建设、旅游新业态开发等方面。

  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湖州市全面打响文旅高峰塑造工程攻坚战,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主攻百个亿元以上重大文旅项目,确保未来五年每年保持两千亿元以上总投资规模。五年内,通过做大投资总量、做优投资结构、做强新兴业态等方式完成1000亿元以上有效投资,加快建设“湖光山色·度假之州”旅游目的地,壮大“好风景”里的“新经济”。

  “今年将全力攻坚水晶晶美食城等重点项目,推动63个亿元以上文旅项目新开工、70个项目建设投产、33个项目列入前期谋划。”据介绍,为打赢文旅高峰塑造工程攻坚战,湖州市将定期开展区县比拼亮晒,力争文旅项目投资突破300亿元,同时深入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深化“专班+专员”服务机制,为项目和企业提供跟踪式、个性化、一条龙服务,合力按下发展“快进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