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度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计划公示名单发布

嘉兴市入围企业数量位列浙江全省第二

田野、朱晓峰、陈樾
2022年02月18日08:43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2月17日从嘉兴市经信局获悉,日前,浙江省经信厅、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计划公示名单,嘉兴市共有25家企业入围名单,占全省入围比例的14.6%,入围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2021年,浙江省推出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计划,重点聚焦十大标志性产业链,突出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区域+项目清单”的竞争性遴选方式,择优支持一批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引导企业加快制造业生产制造方式变革,支持打造“未来工厂”。

  基于此,嘉兴市以数字化改革引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推进制造业数字化、高端化发展,不断提升制造业企业竞争力。“一方面,我们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引领带动企业制造方式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提升产品品牌质量,提高产业链附加值。”嘉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引导企业加快制造业生产制造方式变革,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初以来,嘉兴市以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为重点,通过实施智能化改造“六个一”行动,即形成“一套推进体系”、落地“一整套政策”、运行“一批平台”、遴选“一批试点行业”、确定“一批培训基地”、举办“一批现场会”,旨在将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新样板、全国智能制造应用行业级新高地。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