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情暖老人 吃在“幸福食堂”

杭州武林街道凤麟社区老年食堂飘出“幸福味”

2022年03月03日18: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为老年人谋福利是杭州武林街道凤麟社区养老敬老、为老服务的民心工程。3月3日,凤麟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开业。

老年居民前来就餐的同时还可以顺便量血压。武林街道凤麟社区供图

  该老年食堂位于竹竿巷75号,内部不仅有社区助餐,还有为民服务志愿活动点,老年居民前来就餐的同时还可以量血压。走进食堂便可闻到阵阵饭香,打饭室、就餐区、餐具回收区……各个区块分工完善,井然有序。结合老年人的口味和饮食习惯,食堂的菜肴做到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社区邀请不同年龄段的老年居民参加试吃活动。武林街道凤麟社区供图

  开业第一天,社区邀请了辖区内不同年龄段的老年居民参加试吃活动,并收集反馈意见进行后续改进。试吃过后,老人们大多对食堂的菜色满意。住在麒麟街的陈阿姨表示饭菜很合口味,环境、卫生都很满意,在家门口的食堂让她省去了买菜做饭的烦恼,特别开心。

凤麟社区微书吧。武林街道凤麟社区供图

  据悉,凤麟社区老年食堂顺利开业得益于军民共建,杭州市警备区第六干休所大力支持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社区无偿提供共建用房,用于社区建设老年食堂、城市书吧、党群服务驿站等公共场所。凤麟社区微书吧也已建设完工,内有刊物书籍可供居民借阅,内设完备的电子借书系统和阅读桌椅,居住在凤麟社区的居民又增添了茶余饭后的好去处。(陈超、连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