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通为民服务神经末梢

红色代办员让居民办事零跑腿

赵斌
2022年03月08日10:0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不用来回跑,太方便了”。近日,湖州市长兴县太湖街道晨光社区收到居民陈女士办理公租房补贴申请后,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直接就近派单给红色代办员豆珏辉,由代办员上门服务,从收集材料到网上申报仅用时15分钟就完成,实现了居民办事一次办、零跑腿、不出小区。

  据悉,晨光社区以“全域覆盖、不漏一个”为原则,按照一个小区一个代办点标准,结合红色物业在小区物业前台设置红色代办点,甄选小区内机关在职干部、党员、志愿者担任红色代办员,推行“周三坐班办理+流动随办”“上门来办+远程协办”等模式,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老年人优待证、医疗报账、民政救助等服务。截至目前,该社区已设置红色代办点12个,配备红色代办员50余名。

  同时,晨光社区还统计群众意见反馈,结合政务服务2.0事项清单,对代办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代办员精业务、熟流程,以社区派单、代办员接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形成“申请、受理、传递、承办、反馈”闭环,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少跑快办。

  为了让红色代办服务更加精准到位,该社区还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主动问需、有需必帮、能办必办、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红色代办服务效能。目前,已累计开展红色代办服务60余次,传达各类惠民政策80余种,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和居住幸福感不断攀升。

  2022年初以来,太湖街道坚持把提升便民服务质量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立足红色物业建设,以满足群众办事需求为出发点,建立以小区党员为承办主体,小区为承办范围的红色代办圈,实现党员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神经末梢。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